【女棒亞洲盃】港女棒張慧怡梅詠祺獲個人獎 對「港日大戰」最滿意

edith chong @ UPower

一連六日的亞洲盃女子棒球錦標賽,天氣時好時壞,更曾經因滂沱大雨而被迫腰斬賽事,隨著最後一場賽事在周四(9月7日)早上完成,整項賽事告一段落,眾球手在陽光普照以及一片歡笑聲中出席頒獎禮,得到世界盃「入場券」的球隊亦出爐!四支獲參賽資格的球隊包括:日本、中華台北、韓國及香港。雖然港隊「梗頸四」,未有機會站在頒獎台上,但當中張慧怡及梅詠祺則分膺最佳打擊手及入選賽事明星隊。

左三為張惠怡。(本網記者攝)
左一為梅詠祺。(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能夠在眾多勁旅當中奪得最佳打擊手,張慧怡坦言是意料之外:「這是我第二個個人獎項,我從沒有想過可以獲得這獎項,比賽時我都只是盡力做好自己。」回想起過去六日的比賽,張慧怡認為「港日大戰」是成為最佳打擊手的關鍵。「當日bat了四次,四次都成功上壘,其中三次都是安打上壘。」張慧怡亦認為今次這獎項對自己日後跟其他隊伍作賽時有莫大的幫助:「對不同投手時,心態和策略要怎樣調整,我更加有信心去令我應付不同投手。」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成為賽事明星隊的外野手之一的梅詠祺,同樣對獲獎感到意外,亦覺得對日本隊那仗是表現最好,「因為我們全隊的防守表現理想,恰巧他們(日本隊)打很多高飛球,整個內外野都零失誤。」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