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棒亞洲盃】港棒總主席葉偉光:場地有更多觀眾席就理想

edith chong @ UPower

首屆亞洲盃女子棒球錦標賽圓滿落幕,作為首屆舉辦賽事,香港棒球總會主席葉偉光亦總結整個比賽,讚揚港隊在有限的資源下亦能發揮水準,同時期望日後在場地上可增加觀眾席,令賽事氣氛更熾熱。

本網記者攝

六日比賽均在哂華灣棒球場舉行,葉偉光認為場地上仍有需要改善的地方,「一個正式的比賽,會有正場和副場,分別作比賽和熱身之用,再加上觀眾席是首要處理的問題。如果沒有足夠的觀眾席,要吸引更多人欣賞球賽是有點困難,這裡的觀眾席就相對簡單。」棒球跟其他球類其中一個不同之處就是比賽時間相對較長,葉偉光認為要有舒服、寬敞的觀眾席,球迷才可凝造氣氛,讓更多人認識棒球。

本網記者攝

今屆賽事提供網上直播,反應亦相當熱烈,要更進一步令棒球這運動普及化,葉偉光建議,「可在球賽前簡單介紹棒球的玩法、留意事項,讓觀眾有初步的認識。香港作為女子棒球的先鋒,早在2007年經已有舉辦比賽的經驗,很多國家都對我們有信心,因此今屆賽事順利在香港舉行。」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