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棒亞洲盃】澳洲教練Narelle Gosstray首擔旁述 網民大讚出色專業

edith chong @ UPower

在澳洲執教女子棒球隊、曾代表澳洲出戰比賽的球員、現役國際棒壘球總會屬下的國際女子棒球小組幹事,Narelle Gosstray這次換成評述員身份,坐在評述室、看著現場畫面再以聲音為外界提供每場直播賽事的導賞,這對她而言是一個新嘗試,雖然從未擔當過評述員,但其在首屆亞洲盃女子棒球錦標賽出色,獲網民大讚!

本網記者攝

跳出呈扇形的棒球場,坐在球場上的另一邊,Narelle直言:「坐在場外進行評述跟在球場上指導的感覺截然不同,每場比賽我都有記錄分數,令我可以更加仔細知道比賽過程中發生什麼事。當有突發事情發生可以冷靜處理,這是一個很好的機會去坐在球場另一邊,去分析賽事所發生的事。」

網上圖片

作為教練,Narelle對棒球絕對瞭如指掌,但初次擔任評述員,她坦言感到緊張,慶幸表現得到網民大讚,她指:「我真的很欣喜得到網民的認同,大部分欣賞直播的都是中國人、日本、韓國的網民,我能理解他們的留言,能夠得到大家的支持,我感到很榮幸。」

網上圖片

Narelle Gosstray生於一個「球類運動世家」,父親是板球高手、母親擅長打網球、其兄弟亦是出色的籃球好手,而她自己則熱愛打籃球、排球和壘球,整個家庭都與球類運動結緣。2001年,Narelle經已投身棒球界,身披球衣成為澳洲女子棒球國家隊成員,並擔任二壘手。經過十六年在棒球場上的風風雨雨,Narelle仍然在棒球圈子擔當不同的身份,積極將棒球普及化,自2005年起Narelle經已協助不少女子棒球運動員追尋自己的「棒球夢」,而為了追求性別平等以及透過運動去改變社會的價值觀,Narelle還建立了一個名為'Diamonds in the Rouge' 的計劃,以棒球作為共同語言,賦予印尼女孩和婦人參與運動的權力。

中間為Narelle Gosstray (網上圖片)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