獎盃背後友誼第一 史提芬絲姬絲分享首個大滿貫冠軍

So hin pok @ UPower

美國公開賽女單決賽,非種子選手史提芬絲成功以直落兩盤擊敗姬絲,取得生涯首個大滿貫。她的個人故事非常精彩,出生在體育世家、經歷傷患仍能捲土重來等......不過今次要說的並不僅是她個人,而是包含她的好對手 - 亦是好朋友的姬絲,屬於兩人的故事。

AP圖片

這場決賽未如想像中激烈,僅61分鐘,史提芬絲即以盤數6:3及6:0輕取姬絲。有人或會感到失望,因為美網的開始,便是精彩絕倫:舒拉寶娃的回歸、37歲的「大威」雲露絲威廉絲闖進四強,但最終被史提芬絲擊敗,每一刻都是創舉。原以為決賽會是一襲強風,然而卻來得快去快,不過當看得更仔細,就會知道背後藏著的,是比賽果更有趣的東西,兩人實踐何謂體育精神。

AP圖片

兩人於比賽後,在網前相擁了近兩分鐘,姬絲躺在史提芬絲的臂彎,不停哭泣。而當她們在等待頒獎時,史提芬絲又特意坐在姬絲旁邊,與她談話。「我們認識了大家很久,經歷了很多東西,只是很想與大家分享當刻。」姬絲其後向記者說。

AP圖片
AP圖片
AP圖片

「能與好朋友史提芬絲分享我的第一次大滿貫決賽經驗,她又分享她的首次大滿貫決賽經驗,確實是個特別的時刻。在世界上,沒有任何人做到她對我所做的東西。」姬絲描述史提芬絲如何重要。當然,史提芬絲亦有所回應:「她確是我其中一位最喜愛的人,如果今天我落敗,輸給她的話我會非常高興。」

AP圖片

「在今次比賽,姬絲是我其中一位好朋友,於決賽中我不會想與其他人對戰,除了她。我亦有跟她說,今個比賽我希望是打和,我們兩人齊齊拿冠軍。我認為她亦與我一樣,不管發生甚麼事都會支持我,這令我感覺何謂真正的友誼。」2017年美網決賽,兩人的名字、故事齊齊寫進歷史。

AP圖片

最後,史提芬絲接過獎金,總共370萬美元:「甚麼?!我的天」獎金之巨大,她感到非常驚訝。「我先幫她保管吧。」姬絲笑說。「我應該要退役了,我曾跟姬絲說過,我沒有可能勝出這場比賽。」史提芬絲笑著說。兩人的友誼,遠較比賽硬生生的結果重要。

AP圖片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