壘球總會連辦兩個亞洲大賽 港隊教練陳希雲豪言:拿冠軍!

sui ki pang @ UPower

香港壘球總會成立至今已經80年,近年在政府加強推動運動下,香港壘球隊有更多機會出外集訓及參加國際賽事,令香港壘球水平不斷提高。接下來十月及十一月香港壘球總會更主辦「香港國際男子壘球錦標賽」及「第六屆亞洲青少年(U19)男子壘球錦標賽2017」兩項大賽,今日(12日)壘球總會舉行記者招待會講述比賽詳細,更請來立法會議員馬逢國及日本駐港領事館廣報文化部部長杉田雅彥作嘉賓,分別主持兩項賽事的抽籤儀式。

馬逢國 本網記者攝
杉田雅彥 本網記者攝

香港男子壘球代表隊隊長劉漢文2013年開始加入香港隊,近年經常出賽吸取不少大賽經驗,球隊的默契提升不少,劉漢文認為在主場有利發揮:「希望香港隊可以發揮出正常水平,因為我地準備了好一段時間,而且球隊亦提供不少資源讓我們訓練,我對香港隊有信心。」

本網記者攝

而十一月舉辦的「第六屆亞洲青少年(U19)男子壘球錦標賽2017」被納入為慶祝香港回歸二十週年的活動之一,亦是亞洲壘球協會認可的最高級別之青少年賽事。出席的兩位代表球員徐澤培及余珏充一致認為日本隊是今次比賽的最大強敵,余珏充指以前已經迎戰過日本:「當日與日本隊的差距很大,他們自少已經接觸壘球,技術相當細膩。」除了日本,他認為印度亦有曾參與世界錦標賽的球員,水平僅次於日本。

由左至右 徐澤培 甘澳文 余珏充 劉漢文 本網記者攝

港隊教練陳希雲亦認同最強的對手是東洋軍團:「日本隊的球員自少已經接受訓練,加上日本對這項運動抱有希望,不少國民都會選擇這項運動,但香港只會把壘球當作興趣。」但不管對手是誰,陳希雲直言球隊的目標絕對是冠軍。

陳希雲 本網記者攝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