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薩城投坐鎮高原主場贏波 客軍球員補水更要吸氧

matthewli @ UPower

中國足協業餘聯賽總決賽16強賽事日前開踢,拉薩城投此前已獲准在海拔3650米高的西藏城市拉薩進行主場賽事,並按中國足協要求安排供氧設備,而在首回合該隊3:1擊敗深圳鵬城協和輝的比賽中,客軍球員在每15分鐘的比賽停頓期,除了喝水以外,也有球員拿起氧器樽補氧。

中國足協圖片

高原氧氣遠較平原稀薄,因此這場比賽每15分鐘就會短時間暫停,給球員少許時間到場邊吸氧,而從網民發布的片段所見,當上半場15分鐘過後的比賽停頓期,鵬城協和輝球員在場邊除了喝水外,也有人拿著樽裝氧氣吸氧。

客軍球員在吸氧 網絡影片截圖

雖說拉薩城投是主場作戰,並有高原主場之優勢,但這支球隊大部分球員都是由中國各地招來的漢族人,當中甚至有去季在港超R&F富力效力的球員,藏人只有1個,球隊也不過是賽前15天提早到拉薩,比客軍早到5天,最終比賽期間也沒有球員出現身體反應不良的情況。

中國足協圖片

而在賽前雙方球員握手環節中,主隊11名正選球員向客隊11名正選送上藏族傳統絲織品哈達,以此禮節體現地方特色。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