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歲港小將膺冰球邀請賽MVP 歐陽樂林:暫別冰球考好DSE

tlong wong @ UPower

香港業餘冰球會冰球邀請賽曲終人散,壓軸的金盃組決賽,香港代表巨人隊以5:1大勝爭取衛冕的日本三菱商事隊,陣中的17歲小將歐陽樂林更憑冠軍戰的一入球一助攻,成為賽事最有價值球員(MVP)。這位奪標功臣賽後表示,將會暫別冰球,全力應付即將要面對的公開試,轉戰DSE戰場。

本網記者攝

「考好DSE﹗」 將在明年4月面對公開試的歐陽樂林坦言,現在目標是要專注學業,準備考試,所以會大大減少練習次數,公開試前不會再比賽,亦令他錯失明年參加世界錦標賽的機會。

本網記者攝

參與冰球11年的歐陽樂林不會輕易放棄自己的興趣,他更透露,希望在公開試後外闖:「希望可以到美國、加拿大打球,因為在這些地方,冰球比較流行,會有更多機會打比賽,希望可與當地球手交流,令自己實力進步。」

本網記者攝

年紀輕輕的他指出,隊內前輩的表現令他更有動力打下去:「上年聯賽跟一位60歲的伯伯一隊,他每一場都十分盡力打,雖然他體能未必跟得上,但他仍然會很認真、很盡力地打下去。」他希望趁自己在還年輕力壯的時,繼續努力打球。

本網記者攝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