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室運單車 馬詠茹「唔做阿四」摘銅牌 李慧詩贏凱琳賽成「三金后」

matthewli @ UPower

1年前,香港單車隊總教練沈金康的一通電話,讓熱愛場地短途項目的馬詠茹下決心重返香港單車隊,自此努力追趕「大師姐」李慧詩的步伐。能否攜手踩入東京奧運尚未可料,但在土庫曼舉行的亞洲室內暨武術運動會上,追趕著李慧詩在女子凱琳賽率先衝線的身影奮力奪得季軍,之後與「師姐」手牽手一同慶祝,對之前在爭先賽屈居第4的馬詠茹來說卻是實實在在。李慧詩奪冠之餘馬詠茹亦躋身三甲,對香港單車隊也來得更有意義。

凱琳賽決賽 港協暨奧委會圖片
港協暨奧委會圖片

李慧詩、馬詠茹在周五的女子凱琳賽預賽各自獲得小組第1,實現了在爭先賽未有上演的同場對決,最終李慧詩在多名亞洲頂尖車手缺席亞室運之下,又一次大熱勝出,印度車手迪巴拉獲亞軍,馬詠茹就不再如爭先賽要屈居第4,傾力追趕李慧詩下最終取得銅牌。

李慧詩(右三) 港協暨奧委會圖片
馬詠茹 港協暨奧委會圖片

決心在單車路上追趕師姐不拖對方後腿,馬詠茹的目標是與李慧詩一起出戰東京奧運,3年後的事沒有人可以預計到,或許馬詠茹與今屆亞室運個人項目摘2金的李慧詩在能力上仍有不少距離,但至少在周五(9月22日)晚的頒獎禮上,兩人的距離就只是頒獎台的一級差距。

港協暨奧委會圖片

男子團體追逐賽決賽,港隊高肇蔚、梁嘉儒、繆正賢與梁峻榮在前2公里表現甚佳,但比賽過半後欠後勁,反而哈薩克後段速度更快,最後2公里每公里都在1分鐘內完成,以4分05秒362奪金,香港隊4分13秒337得銀牌。

香港代表團至周五為止,已奪5金2銀6銅。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