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甚麼跑步不會穿純棉衣襪?

tlong wong @ UPower

近年愈來愈多港人愛上跑步,很多人會購買高階跑鞋,務求跑得更快、更舒適,但他們很多時候卻會忽略了衣著的重要性。

大部份都市人跑步時會穿著純棉T-Shirt,因為它的質地較舒服,但其實這種T-Shirt的排汗功能很差,會大大影響跑者的表現。

AP圖片

當跑者跑了一段時間,純棉T-Shirt吸了一定的汗量,衣服便會緊粘在身上,影響他們的呼吸,令跑者感到十分焗促,極不舒適,衣服的柔軟度亦會逐漸下降,令跑者的動作受阻,影響他們的發揮。

另外,若在寒冷、潮濕的天氣下跑步,純棉的衣服便會吸了環境的濕氣,令跑者感到異常冰冷,增加了他們著涼生病的機會。

AP圖片

除了衣服外,襪子的選擇同樣重要,純棉的襪子一般比較厚,吸汗後重量會增加,令跑者每一步變重,足部亦會很潮濕,不但不舒適,亦會影響他們的速度,襪子與足部的摩擦更會隨之增加,令足部有機會擦傷。

網上圖片

跑者們若希望舒適地綀跑,就要盡量避免選取純棉的衣物,應穿著選擇一些由特殊物料製成、較透氣、排汗力強的裝備。

網上圖片

Tagged: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