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區盃】64歲劉榮業勁射建功 范俊業:反應慢了

matthewli @ UPower

賽馬會社區盃足球賽的話題之戰,由騎師與香港球圈名宿混合組隊角逐,比賽最終要以互射12碼決勝,獲勝的雷神邀請隊是役以年屆64歲的港足前左翼劉榮業表現至為搶鏡,「逢人過人」更以一記左腳勁射攻破范俊業十指關,這也令互射12碼階段救了3球的「豬仔」笑言:「不知如何說了,是反應慢了吧。」

李健和 本網記者攝
楊正光(左) 本網記者攝
山度士 本網記者攝
譚兆偉(左一)、施維山(左二) 本網記者攝

騎師們活力十足,名宿技術精湛,雖然只是表演賽但兩隊球員表現讓觀眾「拍爛手掌」,特別是年輕時在邊路以突破力強、盤扭以至入球能力見稱,而且踢法聰明的劉榮業表現至為搶鏡,轉向、加速擺脫球員,甚至以「通坑渠」方式突破對方防守,雖然同場還有施維山、鍾楚維等70年代名將,但以身體狀態而言仍是劉榮業最佳,其活力不遜於山度士、陳發枝、譚兆偉、李健和等後輩。

劉榮業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盤扭功架不減當年,劉榮業的入球能力也沒退步,當年以一記右腳勁射掛網攻破新加坡大門的他,接應史卓豐傳送,禁區內控球後左腳勁射入網,連范俊業也無從挽救,事後「豬仔」談及該個失球就稱:「仔哥(劉榮業)那記射門,其實我覺得是可以撲到的,但該如何說呢,始終反應慢了。」劉榮業事後說起球迷為其腳下功夫讚嘆不已,他表示只是「刁蟲小技」,感謝球迷支持。

范俊業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田泰安(右)表現搏命,險踢中卓卓 本網記者攝

除了劉榮業,各球圈名宿在場上也盡展功架,周六74歲生日的黃文偉也有短暫上陣,幾乎被1名騎師飛剷踢中,而著名騎師莫雷拉也展示了其腳下功夫,雖然有一記「笠」射被判詐糊,但該記內彎球已盡顯其技術。

莫雷拉(右) 本網記者攝
黃文偉
陳發枝 本網記者攝
陳志康(右) 本網記者攝
鍾楚維 本網記者攝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