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室運游泳 平凡中綻放美麗 陳健樂百米蝶泳摘金

matthewli @ UPower

她不像隊友歐鎧淳備受關注、她不像江忞懿或何詩蓓能夠直通奧運、她不像同是蝶泳好手的施幸余能夠在17歲時於亞室運奪7金,有份為香港在土庫曼舉行的亞洲室內暨武術運動會短池游泳摘女子4x50米混合泳接力金牌的陳健樂,運動員生涯可能比隊友平淡,但這次她卻在平凡中綻放美麗,周六(9月23日)晚在女子100米蝶泳決賽,就為香港游泳隊取得在今屆亞室運首面個人項目金牌。

陳健樂 資料圖片

香港游泳長池、短池紀錄之中,只有短池女子200米蝶泳一項港績屬於陳健樂,與周五晚在接力奪金的隊友歐鎧淳、江忞懿、施幸余比較,她並不是隊中的天之驕子,但就在鎂光燈以外的地方努力、享受游泳的快樂。在成長的過程中,陳健樂在大型運動會所獲的獎牌,大部分都來自接力項目,此前唯一的例外是一面亞青運50米蝶泳銅牌,而相隔8年,她終於再次在大型運動會獲得個人項目獎牌,這次,更是帶著金光的一塊。

港協暨奧委會圖片

58秒15,雖然未能打破施幸余保持的香港紀錄,但對陳健樂而言這組數字還是有紀念價值,這是她奪金的成績。23歲,不少泳手已經思考退役,陳健樂就剛得到其首面大賽個人項目金牌,她的游泳故事,仍然繼續。

左起:施幸余、何南慧、黃筠陶、歐鎧淳 港協暨奧委會圖片

陳健樂為香港代表團摘第6金,而泳隊周六還拿下女子4x100米自由泳接力銀牌,得獎成員包括施幸余、黃楚瑩、何南慧及歐鎧淳,黃筠陶也在女子50米背泳摘銀。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