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室運游泳 歐鎧淳百米背泳封后 首奪運動會個人項目金牌

matthewli @ UPower

里約奧運代表劉彥恩退役,香港游泳隊在女子背泳項目就由歐鎧淳獨擔大旗,雖然這名為港四處征戰超過10年的泳手近年嘗試在不同領域尋求發展,但在本行依然表現出色,周日(9月24日)晚在土庫曼舉行的亞洲室內暨武術運動會短池游泳女子100米背泳決賽,以58秒94奪冠,這也是其運動員生涯綜合運動會個人項目金牌。

港協暨奧委會圖片
港協暨奧委會圖片
港協暨奧委會圖片

劉彥恩與歐鎧淳,在女子背泳項目中屬港泳隊「一時瑜亮」,前者今年的世界游泳錦標賽後退役,後者就要在後輩可以完全接上來前,先獨力擔著港隊背泳項目的大旗,而在今屆亞室運的女子4x50米混合泳接力,歐鎧淳就與江忞懿、陳健樂及施幸余摘金,而在周日晚出戰女子100米背泳決賽更一舉折桂,首度在綜合運動會個人項目封后。

港協暨奧委會圖片
港協暨奧委會圖片

摘金之後,歐鎧淳又與施幸余、譚凱琳、陳健樂出戰女子4x50米自由泳接力決賽,以0.1秒差距的1分40秒26屈居中國隊之後而得銀牌,但時間亦比舊的賽會紀錄快,陳健樂也在女子50米蝶泳決賽以26秒74獲銅牌,何南慧以1分58秒03摘女子200米自由泳銅牌。

陳健樂(港協暨奧委會圖片)
何南慧(港協暨奧委會圖片)

香港代表團目前以9金5銀11銅排獎牌榜第9。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