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室運體育舞蹈 以「舞」論尊港隊首日摘三銀

matthewli @ UPower

著重上身動作、舞姿優美的莎莎;節奏剛勁有力、舞步奔放的探戈;舞曲優美柔和、舞姿華麗的華爾茲;三種風格各有特色的舞蹈,都難不到香港代表團的舞者。吳森雋與林惠怡、廖啟森與廖雲軒,2對合作無間的舞者,周一(9月25日)在土庫曼舉行的亞洲室內暨武術運動會體育舞蹈首日賽事,以漫妙的舞姿為港團在以「舞」論尊的這項賽事中,取得3面銅牌。

吳森雋(左)與林惠怡 港協暨奧委會圖片
吳森雋(左)與林惠怡 港協暨奧委會圖片

既是比「舞」場上的拍檔、也是人生拍檔的吳森雋與林惠怡,在莎莎決賽隨著音樂起舞,技巧、與拍檔的配合、與音樂的配合、舞步編排及演繹,通通都是裁判打分的環節,2人在決賽獲31.166分,為港團取得銀牌。

廖啟森(左)、廖雲軒 港協暨奧委會圖片
廖啟森(右)、廖雲軒 港協暨奧委會圖片
廖啟森(左)、廖雲軒 港協暨奧委會圖片

「廖氏兄妹」廖啟森與廖雲軒的表現也不比吳森雋與林惠怡遜色,即使探戈、華爾茲風格有差異,但2人的舞步絕不含糊,表現出探戈欲進還退、錯落有致的一面,也演繹到華爾茲優美、華麗的神韻,2人先在華爾茲決賽以31分得亞軍,隨即出戰探戈決賽即以31.750分列第2,為港團進帳2面銀牌。

港協暨奧委會圖片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