攻守皆能助理文與和富大埔戰平 黃駿軒讚域陀是「無名英雄」

So hin pok @ UPower

射門、控球、防守、攔截,這些技藝都由理文的27歲巴西外援域陀在周六的港超足球聯賽呈現,其表現堪稱全能戰士,這位中場鐵漢是役為理文迎戰和富大埔,開賽8分鐘就為理文先拔頭籌,雖然球隊兩度領先下,最終被和富大埔2:2逼和,但同場唯一有入球的華人球員黃駿軒認為,域陀在球隊近兩仗都有入波、無論盃賽晉級還是聯賽取分都功不可歿,是理文的「無名英雄」。

域陀(30號)今場貢獻一個入球,亦經常作準繩的攔截(本網記者攝)
黃駿軒(左)一度替理文領先2:1。(本網記者攝)

「可能你們看不出,或者覺得域陀可能平平無奇,但他成為球隊的首道屏障,轉守為攻、任何事都是由他作起點,而且他有入球能力。大家都會看到,域陀擁有他的能力。」黃駿軒對域陀有極高評價,後者域陀身高雖僅得1米73,身型或較輸蝕,但有速度、膽色,開賽僅8分鐘,於禁區頂接應許嘉樂橫傳撞射入網,出腳非常快。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不過最重要的,並非域陀的進攻能力,而是他的截擊。「好像很『細粒』,但攔截範圍很廣。」黃駿軒做一做手勢,形容域陀身型與其防守能力不成正比,非常厲害。「防守反擊是我們的殺著,他是第一道屏障,為我們擋下七成攻勢。」

本網記者攝

「其實他一場波都做了很多東西,由練波到比賽,教練及球員都有目共賭,今場亦令球迷及記者們看到他的默默耕耘,是位無名英雄。」由於域陀不懂英語,需由其他巴西籍隊友作翻譯,但他為了跟球員溝通更流暢,亦正在向佐迪、利馬、盧斯安奴請教英文,平日閒時經常求問,暗自努力。

本網記者攝

理文是役由域陀建功而領先,和富大埔的伊高沙杜尼在32分鐘扳平比分,黃駿軒在52分鐘助理文再度領先,客軍靠迪亞高在70分鐘入波,追成2:2。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