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術世錦賽 愛舞愛畫的世界冠軍 陳穗津摘港隊今屆首金

matthewli @ UPower

由陪練員到體院精英運動員,由上屆世錦賽2銀1銅到今屆首個項目就摘金,經歷過成功、失敗,香港武術代表隊代表陳穗津習武17年、練習太極14年,終於首次成為武術世界冠軍,周五(9月29日)在俄羅斯喀山開賽的第14屆世界武術錦標賽首日賽事,在女子太極劍獲得隊伍在今屆世錦賽首面金牌。

陳穗津 直播影片截圖
陳穗津 直播影片截圖

讀幼稚園時學習舞蹈和繪畫,後來獲武術教練邀請去試訓練,從此走進武術世界,陳穗津的習武之路是誤打誤撞開始,但絕不是糊裡糊塗的結束,由往時擔任陪練員到如今成為精英運動員,2年前在世錦賽的八卦掌、太極拳獲銀牌、太極劍得銅牌,運動員生涯也經歷了高低起伏,正如她在訪問中說過自己「流過淚,受過傷,仿徨過,也失望過」,但從中領悟到「沒有永遠的冠軍,也沒有永遠的勝利,只有永不放棄的精神」,憑著這心態遊刃有余、無懼得失。

陳穗津 直播影片截圖
陳穗津(中) 直播影片截圖

中國隊未有運動員出戰女子太極劍項目,少了1個主要對手的陳穗津以9.68分、與亞軍相差0.13分的距離奪冠,這名至今仍愛繪畫、甚至上油畫班的武林高手,就延續了香港武術隊在世錦賽的威水史,成為隊中又一名世界冠軍。在女子長拳項目,港隊運動員劉徐徐以9.66分得銀牌、僅輸冠軍選手0.02分。

劉徐徐(左) 直播影片截圖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