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L新挑戰者現身 中泰球隊強勢來襲阻東方衛冕

So hin pok @ UPower

去季東方籃球隊在ABL(東南亞職業籃球聯賽)奪冠,不過今年衛冕之路並不易走,除了早前公布的兩隊分別來自印尼及台灣的新球隊,賽會上周日(10月1日)公布新季最後2隊,分別是由CBA球隊佛山龍獅球隊參與組織的南海龍獅,以及連續三年稱霸泰國籃球聯賽的泰國吸血鬼。

網上圖片

兩隊之中,泰國吸血鬼的名堂更響,球隊於2014年成立,分別取得2015年至2017年的泰國籃球聯賽冠軍以及2017年泰國超級聯賽冠軍。球隊亦有參與今年的亞冠盃,小組賽以1勝3負排第四,最終在名次賽負菲律賓球隊排第六。

Michael Anthony Singletary (FIBA圖片)

這隊球隊兩名外援相當強勁,在亞冠盃小組賽首場對上巴勒斯坦球隊,擔任前鋒的美國球員Michael Anthony Singletary取得38分及12個籃板的驚人成績;另一美國外援Jason Alexander Brickman則為控球外衛,該場取得11個助攻,當地人稱呼他為「魔術師」。

Jason Alexander Brickman (FIBA圖片)
Michael Anthony Singletary (FIBA圖片)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