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盃外】大馬主帥稱三隊爭B組次名 明鬥香港如踢決賽

matthewli @ UPower

亞洲盃外圍賽B組目前以黎巴嫩一枝獨秀,朝鮮、香港同得2分而馬來西亞得1分,大馬主教練芬加達認為朝、港、馬爭次名形勢已成,周二(10月10日)港馬之戰對兩隊都非常重要,他視來仗如踢一場決賽。

馬來西亞中場恩沙 本網記者攝
戴維斯(左) 本網記者攝

主場迫和港足對馬來西亞來說不是理想戰果,周二晚作客該隊更有2名球員停賽,包括經驗豐富的後衛拿沙哈,加上個別球員受傷,這次芬加達召入了5名年輕球員,包括澳洲前小國腳戴維斯,而作客朝鮮的比賽經兩度延期至上周四舉行、最終要第3次押後而仍未知賽期,也令該隊在部署上失了預算。

本網記者攝

「我當然想作客朝鮮的比賽盡快踢,因為冬天即將來臨,未來幾個月要作客平壤的話,對己隊來說不易應付,我曾在韓國工作,知道那裡的冬天不利己隊。」芬加達在賽前記者會談到大馬在亞盃外的出線形勢時提到作客朝鮮之戰,之後也強調來仗對香港非常重要:「黎巴嫩爭出線已經佔優,同組應是另外3隊爭第2名,這代表明日的比賽對己隊及香港都是決定性的。」

本網記者攝

芬加達表示上周作客朝鮮「踢唔成」,加上球隊有傷停問題,確是有不利因素,而港足更有新球員加入,可謂此消彼長。「但這些都已經不重要了,我只要專注用好手上的球員,來仗賽果對雙方都是決定性的,就如一場決賽。」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