爭升英超無利可圖?經濟數據機構:隨時面臨破產危機

matthewli @ UPower

經濟數據機構Vysyble周一(10月9日)發表報告稱,由2008年至09年球季到2015年至16年球季,共有19支球隊先後升上英超,僅水晶宮成功避免錄得赤字,其餘球隊平均每星期蒙受30萬英鎊(308萬港元)損失,亦僅有4份1的球隊可以在4年後仍錄得盈利。

經濟研究報告稱升英超可能令球會面臨風險
(AP圖片)

根據Vysyble公開的報告,由英冠升上英超後,大部分球會在首季錄得盈利,而在統計的10個球季的19支升英超球隊中,3份之1升班後首季即護級失敗,餘下球隊都在3年內降班,該份報告形容導致此結果是因為這些升班球隊試圖抗衡一眾具規模的英超常客,導致球會經濟元氣大傷,有份贊寫報告的貝爾(Roger Bell)表示,球迷與不少英冠球會老闆視「升上英超是致富之道」,但實際是「蝕錢之途」,而即使降班後這些球隊仍要受到財務問題所困擾。

水晶宮(AP圖片)

貝爾續稱:「英冠球隊實際只是在追逐一個令他們陷入危機的夢想。」英格蘭足球聯賽賽會發言人就稱,報告的說法並不反映真實情況。

Tagged: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