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愛還是靠害?孭老婆比賽為甚麼用「倒樹葱」式跑步?

Lau Yingtak @ UPower

美國緬因州在10月7日舉辦了一年一度的北美孭老婆大賽,幾十對選手們翻山越嶺過水塘。比賽中大家可以自由選擇各種不同的姿勢,但選擇最多的是「倒樹葱」將「老婆」倒掛在肩膀上。

AP/SNTV影片截圖
AP/SNTV影片截圖

孭老婆大賽最早源自19世紀一個傳說,據說一名逃犯和他的同伙想要突襲芬蘭城鎮,並且要搶走當地女人做為他們的老婆。北美孭老婆比賽源自芬蘭舉行的世界孭老婆比賽,不過參賽者毋須是夫婦,可以自行決定由誰人負責背對方以及背人的方法,冠軍可到芬蘭參加國際賽。

在泥濘中失足,後果...(AP/SNTV影片截圖)
有泥一齊吃(AP/SNTV影片截圖)

男方要背著女方跨越254米的賽道,其中有兩處實物障礙、一處水坑障礙。用時最短者獲勝。比賽還規定,如果比賽中女方不慎落地,該組選手將被罰在時間上加上15秒。近年在芬蘭當地舉行的世界大賽中,多是鄰國愛沙尼亞的選手取得好成績。因為愛沙尼亞選手更已開創頗具戰鬥力的「愛沙尼亞式」孭老婆法:「妻子」用雙腿夾住「丈夫」脖子,倒臥在「丈夫」背上並以兩臂擎住「丈夫」腋窩。其它常見方法還有肩扛式、消防員救援式(Fireman's carry)等等。

世界孭老婆比賽(網上圖片)
世界孭老婆比賽(網上圖片)

今年比賽由美國的巴尼夫婦(Jake and Kirsten Barney)以58秒26奪得冠軍,他們可以獲得巴尼太太同等體重的啤酒以及五倍體重的獎金,即630美元。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