敗走特立尼達和多巴哥﹗美國緣盡世界盃

jacko.kwok @ UPower

自1990年以來,連續七屆晉級世界盃決賽周的美國,在中北美洲及加勒比海區六強賽,最後一戰意外作客1:2不敵肯定出局的榜尾球隊特立尼達和多巴哥,最終由第三連跌兩級到第五,被淘汰出局,未能進軍明年俄羅斯決賽周。

基斯甸普列錫(10號)雖然取得入球,但美國最終仍不敵特立尼達和多巴哥,緣盡世界盃決賽周。(AP圖片)

只需賽和搶一分就可以過關的美國,卻先後在17及37分鐘,因為奧馬干沙利斯的烏龍球,及對方的艾雲鍾斯建功,半場落後0:2。美國雖然在換邊後僅兩分鐘,由德甲多蒙特中場基斯甸普列錫建功,追成較接近比分,但最終仍落敗。

效力西雅圖海灣者的路文托利斯取得入球,巴拿馬歷來首次晉身世界盃決賽周。(AP圖片)

美國全失三分,同時,巴拿馬主場憑下半場兩個入球,主場2:1反勝穩奪出線資格的哥斯達黎加,提得一提的是,巴拿馬的加比爾托利斯從混戰中追平一球,皮球未有越過白界,但球證卻判入球有效;而洪都拉斯亦在兩度落後下,主場3:2反勝同樣肯定過關的墨西哥,令整個局勢出現大逆轉。巴拿馬以10戰得13分,六隊中排第三,歷來首次晉身世界盃決賽周,洪都拉斯雖然得失球差不及同分的巴拿馬得第四,但仍以一分之差壓過美國,取得小組第四,將會晉身跨洲附加賽,與澳洲爭一個出線決賽周資格。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