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一欄飛人陳仲泓重返校園 短髮新形象示人

edith chong @ UPower

香港史上第二個衝破14秒關口的男子百一米欄飛人陳仲泓,今年五月在香港錦標賽時透露將重拾課本,以往留著一把長髮的他,周三(10月11日)出席香港浸會大學精英運動員入學計劃時換上新形象。相隔多年重返校園,陳仲泓坦言要重新適應學習生活。

陳仲泓(右一)與另外十位精英運動員一同合照。(本網記者攝)

過往三、四年放下了書包,今年毅然重返校園,就讀浸大體育及康樂管理學系一年級的陳仲泓直言大學生活「好chur」。「要重新適應學習的生活,要'pick up'返英文。有種被肯定的感覺,會繼續努力!」首次獲得學院所頒發獎學金的陳仲泓說。

本網記者攝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宣讀施政報告,對田徑運動員來說,其中一個焦點當然是清拆他們的「聖地」—灣仔運動場的決定,這個帶給陳仲泓滿滿回憶的地方暫時得到保留,他都鬆一口氣:「我在那裡訓練已有八、九年,突破自己最佳的時間都是在這個運動場,相信暫不清拆是很多運動員值得高興的事。」

本網記者攝

換上了短髮造型的他,透露此前留長髮源於一件有意義的事。「我把頭髮捐到英國其中一間負責為癌症小朋友製造假髮的機構,身邊朋友都這樣做,令我產生一個念頭,把頭髮留長一點,這件事變得更有意義。」把頭髮剪去,雖然方便不少,但陳仲泓反而早上要花時間整理頭髮。

陳仲泓(左) 本網記者攝

即將又會展開一連串的比賽,陳仲泓定下的目標不是成績上的突破,他指,「受傷減少,做到教練的要求,我相信成績就會好。」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