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3學界游泳】嘉諾撒聖家爆冷封后 莊卓瑤:冇諗過贏到冠軍!

sui ki pang @ UPower

繼九龍1區的賽事於上周五(6日)結束後,「中學校際游泳比賽D3九龍2區」的決賽亦於今日(11日)告終,嘉諾撒聖家書院在缺少C Grade而A、B Grade未能贏得冠軍下,竟爆冷拿下全場女子總冠軍。中五的莊卓瑤直言沒想過可以贏得冠軍,並寄望中一的同學可以用心練習,積極準備來屆D2的賽事。

左起:莊卓瑤、朱穎彤、譚晞堯 本網記者攝

對於這個總冠軍,莊卓瑤指整隊泳隊從來沒想過會贏得總冠軍:「其實很意外,因為始終我們A、B Grade都不是第一名,沒想過會有這樣的成績。我覺得贏得冠軍最重要的是隊友間的鼓勵,因為當知道自己未必能取得冠軍時,大家更應該互相支持,才可以游得更好。」對於中六的同學即將畢業,她認為影響不會太大:「因為我們有新中一同學會加入泳隊,只要為她們訂定訓練計劃,而她們亦會努力練習,我們於D2都能取得成績。」

本網記者攝

今年中三的師妹譚晞堯亦表示結果是意料之外:「自己個人項目表現很差,但在一眾隊友打氣下贏得4x50米混合泳接力季軍,相當開心。」她亦希望未來不單於接力,在個人項目上亦能取得成績。

本網記者攝

中六的朱穎彤在女子A Grade 50米蛙泳奪金,這位「大師姊」認為泳隊可以取得佳績是因為隊友間的合作性高:「我們學校近幾年都較少人游水,每年都會將泳隊的成員升至A Grade作賽,所以我地游接力的隊友都已經多次合作,成員間的團體精神亦相對較好。」

本網記者攝

即將畢業的朱穎彤對於即將離開泳隊顯得感觸:「多年來看著泳隊發展,其實學校以往真的很少人游水,但近年越來越多人參與,隊友亦越來越用心練習,我相信她們一年會比一年進步。即使我已經畢業,但閒時都會回校探望她們,我相信她們於D2一樣能做出好成績。」

Tagged: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