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IU極速「一星期減肥法」網絡紅人嘗試過後「拒絕再玩」

edith chong @ UPower

減肥是女生們的終生事業,但不少女生都只有三分鐘熱度,不能持之以恆結果失敗。韓國女星IU就自創了一套「一星期減肥法」,短短一個星期就瘦了5公斤,但減磅過程縮短了,在這一星期自然相對要付出更多。一星期就可以成功減肥,令不少女生們都充滿好奇,韓國一名Youtuber就嘗試,更將成果上載至社交平台,不過,成功減磅的她卻表明不會再試。

網上圖片

IU曾在節目上透露因為要拍戲,所以進行了「1周減肥法」,即是早餐呼吃一顆蘋果、午餐只吃蕃薯、晚餐則只喝蛋白質飲品,一天只攝取約300卡路里的食物,同時再搭配一些簡單的運動,在短短7天便成功瘦了5公斤。

網上圖片
影片截圖

韓國YouTuber Soo就拍片挑戰IU的「1周減肥法」,她坦言剛知道瘦身法的食譜時都「O晒嘴」,因為這些食物對大部分人而言,只算是「點心」。在整個挑戰的過程中,她都非常好奇IU在繁忙的行程中何以只需吃這麼少、身體是否能負荷?肚餓時怎麼辦?因為她在過程中,肚子餓時,就只能迫自己睡覺來捱過艱難的時間。

捱過一星期後,身高172cm、原本體重59.3公斤的Soo成功瘦了3公斤,對比挑戰前的小腹微凸,挑戰後腹部明顯更結實,令她都不禁驚呼。不過,她事後表示雖減肥法效果顯著,但在過程她感不舒服、不健康、不開心,只見到到一個虛弱的自己,所以她不會再做一次這減肥法,亦不會推薦給任何人。

影片截圖
影片截圖
影片截圖

有營養師就指出食譜中的蘋果和蕃薯的確含有豐富的纖維、礦物質、澱粉和蛋白質,但整體熱量過低,人體所需的3大營養素,即醣類、蛋白質、脂肪都不足夠,一星期吃一次是可以,如長期食用,便會缺乏維他命和礦物質。因此,建議早餐可以蘋果配牛奶或豆漿、午餐就以蕃薯配雞胸肉和青菜,晚餐則可以青菜加少量澱粉質食物,這樣才是真正的瘦得更健康。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