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速之拳」再戰超蠅量級拳壇 八重樫東升磅挑戰世界冠軍寶座

matthewli @ UPower

井上尚彌(WBO)、安卡積斯(IBF)、斯里沙克(WBC)、也輝(WBA),與香港拳擊運動員曹星如同屬超蠅量級的運動員,稱得上頂尖高手的至少有4名不同組織的世界拳王,此外還有艾斯查達、干沙利斯、夸德拉斯等曾經拿過世界冠軍金腰帶的猛人,而在這個人材輩出的體重級別也將再添好手,就是在三個體重級別拿過世界冠軍金腰帶的日本名將八重樫東。這名外號「音速之拳」、「激鬥王」的34歲拳手,將爭取成為日本史上首名在4個體重級別成為世界拳王的拳手。

AP圖片

香港拳擊好手曹星如所在的超蠅量級體重級別,近年可謂百花齊放,日本的井上、菲律賓安卡積斯、泰國斯里沙克、英國的也輝,近年都未有人能成為同時擁有兩條或以上冠軍腰帶的統一拳王,而活躍於拳壇的還有一批在超蠅量級拿過世界冠軍頭銜的好手,而過往曾在超蠅量級以下3個體重級別,即最輕量級、輕蠅量級、蠅量級依次獲過WBA、WBC、IBF世界冠軍腰帶的日本名將八重樫東,今年5月打第3場IBF冠軍腰帶衛冕戰落敗後,在退役與繼續拳擊生涯之間作了考慮,最終因對拳擊運動仍有熱情,選擇了繼續挑戰自己,並再次升磅打超蠅量級比賽。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