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界D3游泳】樊文灝晉甲組50米蝶泳自由泳決賽 成香港仔工業學校獨苗

Lau Yingtak @ UPower

【中銀香港學界體育記者訓練計劃/蔡梓軒(香港仔工業學校)】中學校際游泳比賽D3港島區的初賽於周五(13日)舉利。在各隊健兒當中,香港仔工業學校中五的樊文灝於男子甲組 50米蝶泳和50米自由泳均順利進入決賽,成為該校唯一一位能在決賽出戰的泳手。

圖片:蔡梓軒
圖片:蔡梓軒

在等候召集的時候,樊文灝表現得十分輕鬆、有說有笑,絲毫沒有緊張的神情表露出來:「游到幾多名唔緊要,最緊要係可以盡到自己的全力,就沒有遺憾了!」

圖片:蔡梓軒

作為一個中五學生,樊文灝表示學業的壓力或多或少都會對他游泳有影響。一方面要顧及學業,另一方面又要練習和準備比賽。他表示在學界比賽期間,連週末都沒有很多時間可供他休息。不過由於可以繼續參加學界比賽的機會已經不多,因此他誓要在是次比賽中博盡全力,只求可以得到一個令自己滿意的成績,使自己的中學生涯沒有遺憾。


對於在50米自由泳僅以28秒48,驚險以第八名入圍,他承認因為投放了更多時間在其他運動,以及要顧及學業而導致狀態比往年差,但是為了可以為學校和自己再添更多榮耀,樊文灝表示會博盡無悔,力求金牌!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