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網球公開賽】不敵柏芙尤真高娃﹗王薔止步女單四強

jacko.kwok @ UPower

香港網球公開賽,中國球手王薔未能晉身決賽﹗四強面對六號種子俄羅斯的柏芙尤真高娃,盤數0:2落敗。

王薔力戰下,在女單四強出局。(香港網球公開賽Facebook圖片)

帶著感冒上陣,世界排名48的王薔,面對世界排名比她高27位的柏芙尤真高娃,身型及力量稍遜的王薔,第一盤處於下風,先輸3:6。25歲的王薔第二盤嘗試改變打法,爭取主動上網,一度拉成均勢,但仍要在落後的環境下苦戰。王薔雖然在第9局成功破發,追成較接近的局數4:5,但柏芙尤真高娃迅速在第10局還以顏色,打破王薔發球局,更以6:4再贏一盤,結束1小時14分鐘的戰鬥。晉身決賽的柏芙尤真高娃,將會與七號種子澳洲的嘉芙莉露娃,爭奪女單冠軍寶座。

王薔全場表現平穩,未有出現發球雙錯誤。(香港網球公開賽Facebook圖片)
繼今年東京公開賽之後,王薔再次敗給柏芙尤真高娃。(香港網球公開賽Facebook圖片)

「真是艱苦的比賽,特別是球場大風並潮濕,但勝利總是開心的。我與王薔今年在東京公開賽第二圈,當時也是一場苦戰,我提醒自己保持正面的心態。」柏芙尤真高娃說。「我只集中精神應付今場比賽,也沒想過天氣或颱風的問題。相信明天的天氣也不好吧,我還要飛返俄羅斯參與下星期主場出戰的克里姆林盃。」

柏芙尤真高娃也擔心風暴襲港影響她返回俄羅斯參加克里姆林盃的航班。(香港網球公開賽Facebook圖片)

世界排名22的嘉芙莉露娃在另一場四強賽,花上1小時22分鐘,直落兩盤6:0、7:5,擊敗美國的芭迪。雖然風勢大,但23歲的嘉芙莉露娃認為影響不大,也能夠憑她的經驗補救。

嘉芙莉露娃輕取芭迪,晉身女單決賽。(香港網球公開賽Facebook圖片)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