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四戰拿度全勝﹗費達拿稱霸上海網球大師賽

jacko.kwok @ UPower

今年先後贏得澳洲公開賽及溫布頓兩項大滿貫的瑞士網球手費達拿,在上海大師賽決賽,花上1小時12分鐘,直落以兩盤6:4、6:3,擊敗世界排名第一的西班牙球手拿度,二人今年四次交鋒,36歲的費達拿保持全勝,並贏得個人今年第六項冠軍,繼2014年之後,再次揚威上海。

費達拿(左)今年四次鬥拿度皆獲勝,在上海大師賽稱霸,贏得個人今年第六項冠軍。(AP圖片)

雙方歷來第24次在冠軍戰對碰,亦是歷來第38次較量。世界排名第二的費達拿,整場比賽3次破發,並保住自己所有發球局,加上全場10球Ace,都是費達拿的致勝關鍵。盤數贏2:0的這位19項大滿貫得主,贏得個人職業生涯第700場硬地賽勝仗,亦是歷來第94項職業賽冠軍,追平名將蘭度在公開賽年代的紀錄,並列次席,而累積贏得109項錦標的干納斯則居首。

今年只曾四次落敗的費達拿,繼澳洲公開賽決賽、印第安韋爾斯大師賽16強及邁阿密大師賽之後,再次擊敗拿度,費達拿與拿度的對賽戰績,亦改寫成15勝23負。他亦將會是今年唯一能阻止拿度成為年終冠軍的球手。二人都會參加下月12至19日,在英國倫敦舉行的年終賽。費達拿對於「一哥之爭」,處之泰然。

Getty圖片
AP圖片
AP圖片
費達拿與拿度都會出戰下月在倫敦舉行的年終賽。(AP圖片)

「世界排名第一,我不認為會發生。但如果我能發揮如今日一樣,也許我會很接近。誰知道?」費達拿亦透露年終賽之前的部署。「我會先回家與團隊研究之後的比賽,下一站可能是巴塞爾、巴黎,會是其中之一,或完全放棄。這是我到倫敦之前的首要任務。」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