蝶后陳健樂兩次刷新紀錄 心情輕鬆反而游出好成績

edith chong @ UPower

港隊上月於土庫曼阿什哈巴德舉行的2017亞洲室內暨武術運動會中取得佳績,在七個運動項目中勇奪三十五面獎牌,包括10金11銀14銅,當中有兩面金牌更落在「平凡中綻放美麗」的泳將陳健樂身上,分別在100米蝶泳及4x50混合泳項目,周二(10月17日)出席祝捷會,接受嘉許。

本網記者攝
左三為陳健樂 (本網記者攝)

亞室運完結回港不足一星期,陳健樂就要馬不停蹄出戰「FINA游泳世界盃」香港站賽事,在200米蝶泳奪得銅牌,但過幾天在另一分站–多哈,表現令人眼前一亮,兩度在100米蝶泳和200米蝶泳中刷新港績,勇奪兩面銅牌,她坦言滿意自己的表現,「都幾開心,因為香港站游得一般,反而在那裡(多哈)游得不錯。」在多哈站一共參加了三個項目的她,笑言,「每項都參加一下,分散投資。」

霍震霆先生 GBS, JP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完成香港及多哈分站後,世畀盃的賽事只餘下三站,分別北京、東京和新加坡,陳健樂對新加坡站最有信心,「因為北京和日本的本土swimmers(泳手)都游得很快,都是一個訓練,到時看看狀態,自己做到的東西就盡力去做。」

陳健樂早前在亞室運獲金牌 (港協暨奧委會圖片)
資料圖片

短短數個月,陳健樂出戰了世大運、亞室運、游泳世界盃,她直言,「今年本身想世大運游得好,但反而游得最差,其他比賽沒有準備的比賽就游得很好,我會跟教練商討一下,可能我心情輕鬆一點就會表現好一點。」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