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L季前發布會 東方男籃球衣曝光

matthewli @ UPower

距離新季東南亞職業籃球錦標賽開鑼餘下1個月,賽會周二(10月17日)在菲律賓召開季前發布會,以「香港東方」名義出戰今屆ABL的香港球隊東方龍獅,與及其餘8隊的新球衣全數曝光,而東方龍獅首戰對手菲律賓火焰,當日還確認獲綽號「DonDon」的菲律賓國家隊前國手漢夫諾迪斯加盟。

東方領隊游永強 東南亞職業籃球聯賽facebook圖片
南海龍獅總經理彭鵬 東南亞職業籃球聯賽facebook圖片

東方領隊游永強、副總監香振強出席了季前發布會,2人都接受了當地傳媒訪問,不出意料,菲律賓國手史迪赫汀加的身份問題是菲國傳媒的關注點,因為該球員既與東方龍獅簽了合約,也報名參加本月舉行的PBA選秀,香振強就強調史迪赫汀加的合約是到ABL完季,故相信該球員會效力至球季結束,他說:「合約已經簽了,他要完成今個ABL賽季。」史迪赫汀加在上周五的媒體開放日接受訪問稱,總有1天會參與PBA賽事,但現階段專注為東方出戰ABL,也表示對未來半年多的生活充滿期待。

東南亞職業籃球聯賽facebook圖片

在季前發布會上,各隊的球衣也告曝光,東方首戰對手菲律賓火焰的球員也有到場出席發布會,雖然該隊有前NBA球員Ivan Johnson助陣打ABL,但焦點就落在已從PBA退役、年屆40歲的漢夫諾迪斯(Dondon Hontiveros)身上,這名菲律賓籃壇近代其中1名最出色的射手確定加盟菲律賓火焰,令該支志在挑戰東方去屆盟主地位的球隊實力更強。

漢夫諾迪斯(右) 東南亞職業籃球聯賽facebook圖片

漢夫諾迪斯曾入選13次PBA全明星,PBA生涯射入超過1100個3分球,2年前的亞錦賽以隊長身份領菲律賓獲亞軍,與打過NBA發展聯盟的菲律賓國手雷柏斯(Ray Parks)將是球隊主力。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