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界D1游泳】大病初癒 英華背泳新星何肇倫兩度破大會紀錄

edith chong @ UPower

學界游泳D2和D3的初賽日上演完畢後,萬眾期待、打氣聲響遍全場、士氣高昂的D1賽事,周三(10月18日)終於揭幕!一如以往,全場幾乎座無虛席,各校都紛紛帶同橫幅、鼓、校旗吶喊助威。21間中學的龍虎之爭,各校派出最強班底出戰各項賽事。外界每年的焦點都落在過往數年一直穩守三甲的學校泳手之上,然而成績令人喜出望外的卻是個「丙組仔」。英華書院的中二生何肇倫,先在早上打破丙組男子50米背泳賽會紀錄,下午又刷新丙組男子100米背泳賽會紀錄。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來自英華書院的何肇倫(Frank),在丙組50米背泳游出28秒50,打破了塵封三年的賽會紀錄(28秒80),以小組首名晉級,這名新星在下午進行的100米背泳同樣是首名完成,這次打破的是賽會在2014年錄得的1分07秒77紀錄,以1分01秒35完成。

就讀英華書院的中二何肇倫 (本網記者攝)

今星期初病癒即成為今屆D1賽事首名破大會紀錄的泳手,Frank感到很驚喜:「本身我前星期發病,打算游回1分02(即PB),但教練龐老師常常關心我,又幫我調整,前半部分叫我放開去游,下半部分就叫我撐著,所以我游到1分01都感到很驚喜。」

圖右為Frank游泳教練龐麗潔 (本網記者攝)

Frank亦是大力游泳會的成員,教練龐麗潔亦滿意他的表現,「以50背為主力,為了今次賽事都有加強他的訓練,加多兩堂訓練,他的學校都全力配合和支持他。」

本網記者攝

至於長池自由泳的高手、來自拔萃女書院的現役香港游泳隊代表何南慧,今日出戰50米的自由式以26秒79首名完成,她坦言有點不適應:「因為50自始終比較少游,自己的爆炸力不及他人。」拔萃女書院在D1泳賽經已贏了29年,但「宿敵」協恩中學的後勁亦非常凌厲,大有在今屆改寫歷史之勢,何南慧稱:「都會有些少擔心,但大家只要做好自己,覺得不後悔就『收貨』了。」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