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FL拒強制球員站立唱國歌

matthewli @ UPower

美國NFL(全國美式足球聯盟)比賽持續有球員在賽前演奏國歌時拒絕站立、以跪地形式表達對國內的歧視及不公平現象不滿,美國總統特朗普對此大肆抨擊,NFL主席主席古德爾(Roger Goodell)周三在聯盟(10月18日)秋季會議後表示,在演奏國歌時站立是非常重要,會繼續鼓勵球員去尊敬國旗和國家,但不會懲罰拒絕這樣做的球員。

古德爾 AP圖片

NFL秋季會議上,並沒有討論有關是否立例強制球員站立唱國歌,紐約巨人隊老闆馬拉(John Mara)會後透露,牛仔隊老闆鍾斯(Jerry Jones)有跟其他隊的老闆談論國歌議題,曾說任何不為美國國站立的牛仔球員將不能上場作賽。古德爾在會後重申NFL立場稱:「我相信所有人都應該在國歌演奏時起立,這是我們規則中重要的一部分。我們的球員會公開表明他們不這樣做(奏國歌時站立)並非對國旗不敬,但也明白外界會如何解讀這行為,所以我們也努力去平息事件。」

AP圖片

特朗普顯然對此不滿,他在twitter發文稱NFL拒懲治相關球員是不尊重國家,又稱:「廢話太多、行動太少。奏國歌時要站立。」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