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L世界賽】SSG直落三局爆冷掃走韓國第一種子LZ

sui ki pang @ UPower

「英雄聯盟2017世界賽」八強賽首日賽事,由SSG與LZ上演韓國內戰,作為小組賽唯一一支全勝隊伍,加上韓國賽區夏季賽的強勢,LZ一直被視為今年世界賽奪標熱門隊伍之一,但竟於八強賽被同賽區的第三種子SSG直落三局踢回韓國。SSG的AD選手Ruler稱他們的教練在第一局結束後說他是比PraY更強的AD選手,令他於第二及第三局比賽更有信心,他認為四強會面對的是中國隊伍WE。

影片截圖

第一局前期雙方勢均力敵,互有擊殺但都未打出明顯優勢,而今場關鍵發生於29分鐘,雙方於中路發生碰撞,雖然LZ先把SSG的史瓦妮及馬爾札克擊殺,但續戰力不足,兩個主要傷害來源星朵拉及剎雅的人頭被取下,SSG趁著LZ回補下取得巴龍,打出缺口後不斷將優勢擴大,終於44分鐘結束第一局賽事。

影片截圖

經過第一局的後期會戰失誤,LZ第二局打出偏向會戰型的角色,4分鐘LZ打野嘉文四世配合中路的塔莉雅打出首殺,但SSG上六等後即掌握節奏,加上出色的中野聯動打出很大優勢,19分鐘的於飛龍區的團戰SSG打出一波團滅,塔莉雅更取得四連殺。SSG拿下巴龍後三路分推攻破中下路兵營,最終29分鐘拿下第二局。

影片截圖

SSG第二局的陣容相當強勢,所以第三局選用極相似的陣容應戰,只是中路的塔莉雅改返較為冷門的麗珊卓。這局SSG前期相當進取,11分鐘麗珊卓、史瓦妮及慎的配合於野區「秒掉」LZ的古拉格斯打出首殺,但一直都未能打出破口,直至25分鐘,SSG在中路團戰打出一波0換4後順勢拿下巴龍,及後於三路分推,雖然史瓦妮及塔里克被擊殺,但SSG都拿下LZ下路兵營及上路二塔。29分鐘LZ極力反撲,於野區打出一波0換2,惜33分鐘被SSG打出一波團滅後拿下主堡,終結這場5局3勝的賽事。

影片截圖

賽後SSG的AD選手Ruler指教練於第一局後的說話大大提升了他的信心:「第一局時我表現得十分緊張,在團戰中出現一些少失誤,但第一局結束後教練跟我說我是比PraY更強的AD選手,這句話增加我信心之餘亦令我放鬆下來,因此第二、三局表現更好。」

Ruler(中) 影片截圖

SSG順利晉身四強,將面對的是中國戰隊WE及北美戰隊C9,Ruler認為他們對上WE的機會較大:「我覺得WE有更大機會晉身四強,他們的AD選手Mystic是實力強勁的選手,我很期待與他的較量。」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