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界D3游泳】黃晉一黃晉二兄弟班挑戰列強 港大同學會男兒加操奪總季軍

Lau Yingtak @ UPower

【中銀香港學界體育記者訓練計劃/梁晞諾(東華三院李潤田紀念中學)】港島及九龍地域中學校際游泳比賽(第三組港島區)的決賽日完滿結束,各校的打氣團的歡呼聲超熱全場氣氛。上年度由D2跌落D3的港大同學會書院獲得男子乙組亞軍和男子全場總季軍。

圖片:梁晞諾

蘇樂遙(圖片:梁晞諾)

隊中主力蘇樂遙(Fermin)出戰是男子200米個人混合泳和100米蛙泳。他認為兩項目未如理想:「本以為200米個人混合泳能奪冠,但奈何自己不爭氣,被對手反超前。100米蛙泳的狀態亦比較差。」但他並不氣餒,表示會和教練討論自己的不足加以改善。並要求自己(適當時做適當的事)。今年中四的他談及自己十分愛玩,但亦會自律醒覺,訓練完還會抽時間學習。作為隊長,樂遙希望學弟們能專注學習,與此同時亦要抽空訓練。他亦大讚隊友團結一致,十分專注比賽,為學校打氣,望能更上一層樓。

圖片:梁晞諾

中二的黃晉一(7線)和中一的6線黃晉二這對兄弟亦成為這日決賽的看點,他們分別獲得100米蛙泳第5名和第4名,表示已達到自己期望。面對如此巧合的安排-被分為相鄰線道比賽,他們並沒有太感意外,覺得並沒甚麼分別,皆因在比賽時都是各自游,不會注意另一邊。而成績比弟弟稍微遜色的晉一表示不會感到失落,一來弟弟的訓練次數較多,二來他認為超越自己就可,不用和別人比較,並希望自己能在跳水方面得到改善。黃晉二透露和哥哥在幼稚園的時候,在家人的培養下接觸游泳,他亦分享他剛學游泳時的趣事:「一開始學游泳時很容易沉下去,那時就覺得自己很失敗,差點就哭了出來。」

圖片:梁晞諾

港大同學會書院歐煜銘教練表示安排晉一晉二兩兄弟比較在泳隊裏的蛙泳能力相對來說較好,所以安排兩人參加100米蛙泳。他表示十分滿意整體的成績,希望學生透過這次比賽能享受游泳過程,在比賽中獲得成功感,再一步步提升實力,期望在三年內再次升上D2。「宜未雨而綢繆,無臨渴而挖井」,為了與勁敵香港國際學校競爭,港大同學會書院在上個年度除了衡常的訓練(週一至週六),亦增設了週三和週五在早上練習。歐教練解釋有這樣的安排主要為了增強士氣,帶動氣氛,希望能取得好成績。

圖片:梁晞諾
圖片:梁晞諾
圖片:梁晞諾

即使與D1級水平的香港國際學校仍有距離,但歐教練認為本校隊還是很有優勢:「我校的健兒在小學部時已建立了穩固的基礎,只要他們堅持訓練,在D3比賽裏拿到標準成績甚至進入決賽並不難,視乎他們如何在學業和訓練中取得平衡。」歐教練表示為了準備下年度的賽事會按照今年的成績,早些安排運動員需要準備的項目,讓他們好好利用暑假比較空閒的時間訓練,減輕學習時的壓力。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