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甲聯賽】五人足球練就快反應 凱景主力鄒嘉華一腳射垮南華

matthewli @ UPower

今季香港甲組足球聯賽,前列多支球隊形成混戰格局,「升班馬」凱景周日(10月22日)下午憑主力鄒嘉華眼明腳快、補射攻破南華大門助球隊取勝,該名亞室運香港五人代表隊成員也表示,五人足球的訓練對其場上反應、短距離速度確有幫助。

鄒嘉華(中)左腳補射得手 本網記者攝

是役下半場初段,鄒嘉華把握隊友禁區外射門中柱彈出的機會,比一眾南華防守球員更快作出反應從而補中,為凱景「一箭定江山」,他說在保持靈活及反應快,與其參與五人足球也有關係:「五人足球節奏快、多短距離跑動、攻守轉換頻率高,也讓我在突發情況中有不錯的反應。雖然有人說踢五人足球會『踢壞腳』,但世界級球員美斯、尼馬也會用腳底搓的方式控球,所以我認為最重要是學懂轉化、將技術運用好。」

本網記者攝

上月舉行的亞洲室內暨武術運動會,鄒嘉華為香港五人隊5:2擊敗中華台北一役「連中三元」,助隊伍取得史上首場亞室運勝仗,該項賽事也令他大開眼界:「不只東亞區,而是整個亞洲足壇五人足球水準都提升,過往二、三線的地區如泰國、越南,水平已直迫日本,阿富汗、土庫曼也大幅進步,反而香港就顯得落後了。」

本網記者攝
南華隊長羅敏聰(右)衝門 本網記者攝

這名已屆31歲的前小港腳,自言現在仍保持一定競技狀態,五人足球的鍛練固然有幫助,但對南華一戰要抗衡表現並不差的南華小將,絕非易事,他說:「南華球員紀律好,也有不俗的陣式和隊型,年輕人踢來也有氣有力,近乎沒有犯錯。」

陳卓光(左)、何勉唐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是役南華確有不少入球機會,小將麥彥勤雖然個子小小但表現頗成熟,可惜錯過了前輩何勉唐創造的1次入球良機,高俊也有1球罰球射中門楣,到末段該隊雖換入前港腳郭裕洪,但踢得過急,反而讓擁有多名前職業球員的凱景更易應付,凱景也以1球小勝。

沙田球員慶祝勝利 本網記者攝

周日另一場港甲前列球隊大戰,沙田2:1擊敗鹿特丹斯巴達(淦源),後者今季首敗。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