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迪古斯復出助東方龍獅開齋 主帥司徒文俊:豁出去才是應有的精神

matthewli @ UPower

開季連輸5場的港超足球隊東方龍獅,在低谷中等到去季主力射手洛迪古斯復出,這名西班牙外援也在父母撐場之下再現精湛射術,「梅開二度」之餘第2個入球更是展顯實力的「世界波」,助球隊3:1擊敗香港飛馬,晉級高級組銀牌準決賽。

洛迪古斯射成2:0 香港足總圖片

在周日(10月22日)對飛馬的銀牌半準決賽,此前受傷患圍擾的洛迪古斯「紮住踢」,其父母遠道由祖家來港觀戰,也親證兒子復出即成東方谷底反彈的功臣,在20分鐘為球隊開紀錄,52分鐘更在右路禁區角勁射得手,古高在87分鐘為東方擴大優勢,3分鐘後艾華為飛馬「破蛋」。

司徒文俊 本網記者攝

「可以放鬆一點吧。」今季出任東方龍獅主教練,開季經歷5連敗足以讓司徒文俊承受不少壓力,一場清脆的勝利至少讓他可以鬆口氣:「無論如何壓力都會有,只不過比預期更大。大家站在場上都以豁出去的態度去應付比賽,這是我們應有的精神。」他說,相比此前比賽,球員在精神狀態方面大有改善:「就是將不好的都翻轉了,但我們仍希望不斷進步,希望做得更好,比如末段的失波能否避免?我們會努力做得更好。」

司徒文俊強調勝利不單是洛迪古斯的付出,而是全隊球員的努力,但也承認該名西班牙鋒將復出有助球隊人腳調動。

本網記者攝

東方龍獅在準決賽的對手是冠忠南區,後者周日以2:0淘汰理文。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