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法前冠軍伊雲斯快閃訪港會車友 港隊小將趙蕙芸:他總是臉帶笑容

matthewli @ UPower

2011年環法單車賽個人總冠軍、世界公路單車錦標賽前冠軍伊雲斯,退役後為單車品牌BMC擔任宣傳大使,上周在台灣參與登山王挑戰賽後,「快閃」訪港24小時,與BMC車友及本地青少年車手交流、踩車並走訪香港各地,全港公路錦標賽女子少年組冠軍車手、香港青少年單車隊代表趙蕙芸就有幸與高手一同踩車,她表示伊雲斯並非如想像中嚴肅,而是非常友善。

影片截圖
影片截圖
影片截圖

伊雲斯的「快閃」訪港之行,活動包括與本地車友踩車,路程攀山跋水,亦深入鬧市,而這名車壇名人也把握機會走訪香港多個地方,享受在大家小巷騎行的樂趣,並且乘搭地鐵、小輪遊玩,與及到酒吧喝酒。「能夠在世上其中一個人口密集的城市遊歷,好開心可以認識這裡文化,體驗大自然環境,感覺難以置信的美妙。」伊雲斯表示,仍是車手時要按訓練計劃行事,在比賽中爭取表現,退役後反而有機會享受騎行、旅遊的樂趣:「我可以花時間周圍去看看,不用考慮身體恢復的問題或準備下場比賽,現在能喝杯酒、慢慢踩車去欣賞城市各樣事物,與車友分享經驗,令更多人享受單車樂趣。我喜歡大自然,也愛城市,特別是集合不同文化、不同種族人的城市。」

影片截圖
影片截圖
伊雲斯(左)與趙蕙芸 趙蕙芸 facebook page圖片

難得與伊雲斯一起踩車,趙蕙芸形容是有趣的經歷:「起初以為他是好嚴肅的人,一起踩車會有壓力,但事實並非如此。他總是臉帶笑容,對大家非常友善。」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