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界D1游泳】雙雙推前初賽所創紀錄 何肇倫丙組50米100米背奪冠

So hin pok @ UPower

在今屆學界D1游泳比賽中,備受觸目的新人除了是連破歐鎧梁及何詩蓓紀錄、來自拔萃女書院的黃詩婷之外,來自英華書院的何肇倫同樣厲害,由初賽起即打破50米及100米背泳的紀錄,去到決賽更再次將成績推前奪金,這位小伙子大感滿意。

本網記者攝

「很滿意,很開心,破到自己紀錄。」早上他先挑戰100米背泳,做出1分0秒52的成績,較初賽所做出的1分1秒35快近1秒;去到下午他再於50米背泳上陣,今次更誇張做出28秒16的成績,較初賽時間快0.34秒。

100米背泳(本網記者攝)
100米背泳(本網記者攝)

初賽時他曾表示賽前生病,而相隔一星期再破紀錄,就是因人他在有限時間內調整自己:「比完初賽後休息了一回兒,接著便去訓練,練起自己,比賽前兩日再作調整。我跟從了一些安排,令自己找回水感,找回感覺。」

本網記者攝

然而亦因初賽,中二小男孩突然被所有人認識,今天在場邊更聽到有協恩中學的學生為他打氣,他亦指自己因此更緊張:「多人認識了壓力,而且自己又想再破,但又害怕自己破不了。」不過他亦能完成任務,滿足回歸。

本網記者攝

談到有何比賽想參與,他立刻說有很多比賽都想參加,例如有亞洲分齡游泳錦標賽、全國中學生運動會。最後他再說出最遠目標,就是要去奧運:「我會再勤力一點去練,目標是要再快一點。」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