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超比賽場首現「千禧後」球員 于楊:盼多踢比賽不再緊張

matthewli @ UPower

世代交替從來是競技體育的千古定律,目前只餘3名「70後」球員的港超賽場,周六(10月28日)終迎來首名落場的「千禧後」——2001年出生的冠忠南區前鋒于楊。這名在預備組表現搶鏡的小港腳在南區1:2負標準流浪的菁英盃分組賽後備上陣,首次感受到職業賽場的壓力。「不是隊友不願傳給我,反而是自己不太敢去要波,但如果未來能多踢比賽,相信不成問題。」他說。

于楊(右) 本網記者攝

收起卓耀國、黎洛賢及劉卓軒,標準流浪仍有與冠忠南區周旋的能力,後者的本地洋將基奧兩度頭槌攻門不入,倒是流浪中堅摩域治在27分鐘接應罰球,遠柱位一頂就「收死」對手,隊友鄭兆均更在61分鐘擴大優勢。

本網記者攝

菁英盃要求各隊派最少2名1996年1月1日或以後出生的球員上陣,南區其中1個人選就是首次踢港超的小港腳陳凱柏,而落後下該隊在79分鐘由于楊入替前者,于楊遂成為首名在港超比賽上陣的「千禧後」,最終南區在補時由馬高斯主射12碼追至1:2。

本網記者攝

在預備組2仗入7球,包括對標準流浪一戰包辦5球的于楊,在強度更高的港超比賽再逢流浪,感到了職業比賽的「味道」。「可能在預備組對方都會派港超球員,但到了真正港超比賽,強度及壓力大有分別,而且有觀眾在場難免會緊張。」學習在有球迷觀戰下比賽,可謂年輕球員「必修課」,于楊也表示:「始終一時間都未好適應,隊友們都好支援我,反而是我不太夠膽去要波。如果往後多踢比賽,表現到自己,相信以上情況將不再是問題。」

本網記者攝

1個月前獲南區正式羅致,前後在隊中也不過練了2個月,于楊為這個來得早的港超上陣機會而高興:「沒想過機會這樣快就到來,始終隨隊練習只有個多2個月,感覺是好開心。」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