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L世界賽】SKT不敗神話延續 高壓下擊潰RNG闖決賽

sui ki pang @ UPower

經過一星期的休戰,「英雄聯盟2017世界賽」四強戰今日重燃戰火,由力求衛冕的SKT迎戰主場隊伍RNG,作為「出戰世界賽必奪冠」的SKT即使被宿敵先取賽點,但仍成功抵住壓力,連取兩局以3:2逆轉賽事躋身決賽。今仗作為後備的「小花生」Peanut於第四局上陣,協助SKT扭轉劣勢,第五局更打出6殺0死3助攻的完美戰績,他直言今仗令他重拾信心,而「大魔王」Faker指SKT目標一直都是冠軍,更直言「亞軍對我來說毫無意義!」

影片截圖

事距一週首戰SKT選角已經為觀眾為來驚喜,上路Huni選出剛普朗克這隻世界賽稀客,而打野及輔助亦分別選出札克及布里茨兩隻較少出場的角色。RNG開戰初期已經表現得相當強勢,僅3分鐘已經於上路打出首殺,其後更不斷將經濟差距擴大到一萬,到36分鐘RNG拿下崔絲塔娜及布里茨的人頭後,順勢拿下中路兵營及巴龍,SKT想以遠古巨龍作最後掙扎,但RNG及時趕到成功偷走,更打出0換4,一口氣將首局結束。

影片截圖

經過第一局的大敗,SKT第二局展現出超強的調整能力,前期已經打出節奏,開局僅3分鐘已經拿下飛龍,加里歐六等後與古拉格斯不斷遊走令為RNG的上野帶來不少壓力,而且下路有帶上戰鬥狂熱天賦的雷歐娜幫助SKT掌控遊戲節奏。23分鐘卡蜜兒與吶兒下路對拼時,RNG的夜曲用R技能(無盡夢魘)支援,但Huni成功支撐到加里歐及古拉格斯前來支援反殺兩人,SKT隨即殺下巴龍打出1換3,SKT著巴龍的效果以「1-3-1」分推拿下下路高地塔及上路兵營,到30分鐘SKT打出一波0換4後板回一局。

影片截圖

第三局RNG的AD選手Uzi選出招牌角色汎應戰,開局3分鐘RNG的雷茲把握Faker的失誤,越塔拿下加里歐的人頭,前期雙方互有來往,但SKT出現不少失誤,令RNG控制戰局,20分鐘RNG於中路擊殺三人後順勢拿下巴龍,SKT想以四人防守配合卡蜜兒上路推進挽回優勢,但RNG一口氣於中路壓迫拿下主堡前的防禦塔,更以一波「假撤退真開戰」拿下加里歐的人頭,以多打少的優勢取得賽點。

Faker對於3分鐘被塔殺相當錯愕 影片截圖
取得賽點的Uzi相當興奮 影片截圖

關鍵一戰SKT派出今日作為替補的Peanut上陣,雙方前期都未有打出擊殺,直到13分鐘在加里歐沒藍下,嘉文四世配合雷茲殺下古拉格斯的人頭打出首殺,雖然RNG其後再擊殺於上路推進的吶兒,但SKT亦於下路摧毀兩座防禦塔奪回經濟,其後雙方都圍繞巴龍區僵持。24分鐘SKT將嘉文四世的血壓打殘後主動開打巴龍,RNG四人前來阻止但都被一一擊殺,SKT無壓力下取得巴龍,雖然RNG在嘉文四世及藍寶完美配合下擊殺四人逼退SKT,但無阻SKT於31分鐘打出一波團滅再度追成平手,雙方需以第五局決勝負。

對平2:2,SKT的Bang終鬆一口氣 影片截圖

最終戰RNG選出李星作為打野英雄,而SKT的Faker亦連續五場都選用加里歐應戰,四局2分鐘,SKT憑著嘉文四世進攻下路早期打出首殺,其後更配合四處出沒的加里歐於各線打出優勢。到33分鐘,RNG的李星於巴龍區被抓,SKT順勢拿下巴龍亦擊殺前來試圖阻止的庫奇。及後SKT先後擊破RNG上、下路的兵營,40分鐘SKT極速拿下遠古巨龍,與前來阻止的RNG眾人開戰,最終SKT打出一波團滅,順利逆轉這場賽事。

Faker(中) 影片截圖

「SKT的目標一直都是冠軍,雖然過程面對很多挑戰,但我們始終沒改變。如果決賽輸掉我們只得亞軍,這對我而言毫無意義!」SKT的支柱「大魔王」Faker對隊伍將拿下冠軍充滿信心,即使今場成功逆轉,但他都大讚RNG今日的表現:「RNG今天非常強勢,他們一直都是很強的隊伍,但我們第四、五局較集中,所以才贏得今日的賽事。」至於今日連續五場都選用加里歐,Faker指因為這隻角色推線能力高,令他可以有更多機會四處游走為各路的隊友創造機會。

Peanut(中) 影片截圖

而今日以後備姿態登場的Peanut因八強戰表現未如理想而由Blank擔任正選打野,但SKT憑他於第四、五局的表現而打入決賽,Peanut直言開心得難以形容:「隊友及教練給我很多意見,今日作為後備心態有所轉變,平時作為正選會擔心很多不同的事情,但今日以後備上陣竟可以更專注賽事。」第五名打出6殺0死3助攻的完美戰績,Peanut指這局對戰令他重拾信心,而這局亦會於他腦海中不斷重播,令他更有自信地準備決賽的對決。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