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壘球U19亞青賽】香港首度辦賽 投手余珏充:打出好成績令更多人留意

edith chong @ UPower

「第六屆亞洲青少年U19壘球錦標賽」周三(11月1日)於天光道壘球總會展開一連五日的賽事,今次有多達七支國家隊參與,包括:日本、新加坡、泰國、印尼、印度及菲律賓。東道主香港於開球禮完結後率先上場。完成七局後,香港最終以5:1先下一城。中一開始接觸壘球、今年才18歲,有「首席投球手」之稱的余珏充(Mervyn) 已是第二次參加,他期望在主場之利下能晉身首四名,未來繼續打出好成績,令外界知道有一班人正努力付出、為港爭光。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香港壘球總會會長馮崇堃先生 (本網記者攝)

上屆比賽在泰國舉行,港隊今屆有主場之利,Mervyn指:「想有好點的成績,令更多香港人留意這運動。」對運動員來說,不用舟車勞頓,對比賽的發揮絕對有優勢,加上家人和朋友都可以現身支持,更是比賽的動力,Mervyn表示:「不用坐飛機,普遍交通工具就到達,希望得到更多人支持。」投手投球的好壞往往成為球賽的關鍵,他坦言亦有壓力:「因為已是第二次參加,希望可以起牽頭作用,帶領球隊打出好成績。」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以亞洲區的水平來說,香港壘球仍屬「發展中」,要令項目走向普及化,團隊還需交出更好的成績,才得到更多人關注,Mervyn亦指:「因為很多時候香港沒人留意可能是沒有成績,所以希望盡我們能力打好成績,讓更多人發現原來背後都有一班年青人或是喜歡壘球的人正努力付出,為香港爭光。」

本網記者攝

被亞洲壘球協會認可為最高級別賽事,更是香港首次成功申辦,港隊代表絕對會拼搏到底,Mervyn表示:「團隊四月去了馬來西亞打當地的比賽去準備今次比賽,在香港就找了不同水平的投手練習,以及以發球機練習進攻。」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隊長在球隊是不可或缺的一角,帶領全隊在比賽中發揮最佳表現,身穿25號球衣的徐澤培期望:「我覺得應該可以贏到一些隊伍,例如:泰國、印尼等,但其他傳統的強隊,日本、印度,可能以攻擊為主,先取分為先。」要隊伍士氣增強、體現團體合作,徐澤培指:「希望他們『出多點聲』,一齊叫,提升士氣。至於日常訓練就是加強各人的不同位置以及打撃技術,最主要場上的表現,希望大家落力一點。」

本網記者攝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