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超聯賽】爭表現求回歸母會 顏樂楓:只有一秒都要證明自己

matthewli @ UPower

去季外借元朗穩當正選,今季外借理文開季至今2個月尚在努力爭取機會,原屬傑志的中場球員顏樂楓的際遇或許有點不似預期,但踏入11月,可以讓其以表現爭取季中獲回收而在明年為傑志出戰亞洲聯賽冠軍盃的時間越來越少,他能做的就是與光陰競賽:「就算只有一秒我都想表現給所有教練看,不想被任何人遺忘。」

本網記者攝

本地洋將眾多、傑志在港超賽事不乏球員選擇,今年初在省港盃為香港隊出賽表現搶鏡的顏樂楓,今季外借港超球隊理文,為的是繼續有充足上陣時間去表現自己,只是一切有點不似預期。「去到1支新球隊,要跟教練原有的班底競爭,難度更加大,這點我也明白。」他說。

本網記者攝

理文至今7場比賽,顏樂楓上陣5場僅1場正選,包括周五晚對母會的港超聯賽,在73分鐘後備上陣,他在賽後談到「適應」時稱:「適應、以表現說服教練,並且融入球隊,但如何融合我相信多說無用,比賽時有多少時間將自己的能力悉數發揮,讓教練知道我可以踢過正選位置,而不是坐在一邊去等。」

本網記者攝

傑志明年出戰亞冠盃,能以本地球員身份出戰的球員固然更受重視,顏樂楓過往也在傑志出戰亞洲足協盃時獲委重任,現在會否想爭取季中得到重召回歸傑志?他說:「決定權不在我而在傑志,若問我想不想回去,我會說踢亞冠盃機會香港球員一生都未必有一次,我要做的就是證明自己有能力回去。」

本網記者攝

要以表現說服母會,時間絕不等人,顏樂楓也明白這點:「每一秒都在倒數,不要想有30、40分鐘甚至全場時間讓我踢,就算只有一秒我都想表現給所有教練看,不論這裡(理文)的、那裡(傑志)的,甚至是香港隊教練,我不想他們將我遺忘。」正因如此他在場上極其投入:「不知機會何時會來,盡力做好準備是我身為球員可以做的。」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而這場周五晚的聯賽,傑志有辛祖入兩球,林志堅、艾力士各建一功,4:1擊敗補時階段由利馬破蛋的理文。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