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L世界賽】「洪荒少女」傅園慧「游」過界做電競主持 反對「玻璃心」籲支持落敗者

sui ki pang @ UPower

全球機迷期待的「英雄聯盟2017世界賽」決賽周六(11月4日)日於2008年北京奧運主場館「鳥巢」上演,由SKT及SSG兩支來自韓國的隊伍廝殺。在賽前大會為觀眾提示不少表演,更請來中國游泳代表、綽號「洪荒少女」的傅園慧擔任其中一名主播,期間更大談出國比賽的經歷,她指自己出外比賽時進場看到有觀眾拿著有自己名字的牌、照片或是國旗,就會感覺家人就在那裡。

傳園慧(左) 影片截圖

作為2016年里約奧運女子100米背泳的銅牌得主,傅園慧經常出國到世界不同地方比賽,她指自己出外比賽即使觀眾不是中國人,但他們都會為中國的泳手打氣,因此她希望今日鳥巢的觀眾都會為兩支韓國隊伍歡呼吶喊:「於國外比賽的時候,很多觀眾都不是中國人,但就算我不是拿到冠軍,他們都會為中國泳手鼓掌加油,所以我覺得今天中國的觀眾在兩支隊伍有精彩表現的時候,都為他們吶喊加油。」

傅園慧微博圖片

「我覺得不要那麼『玻璃心』,我今年離世界冠軍只差0.01秒,但我不會就此放棄游泳。」兩支韓國戰隊於四強分別都是淘汰中國隊伍晉身決賽,不少網民都留下負面留言指中國隊伍的失敗,但傅園慧強調此刻的中國隊伍更需要中國觀眾的支持:「每個運動員比賽時都渴望勝利,但不是喜歡勝利就可以拿到冠軍,不是他們(中國隊伍)拿不到冠軍就罵他們。就像我們游泳隊,我們不能說拿不到冠軍就不游泳,我們對游泳是一種熱愛,我們要的是支持,而不是指責。」

傅園慧微博圖片

傅園慧表示家人從來都不會去看她比賽,但只要看到自己的名字、照片或者國旗出現在觀眾席就有家人的感覺:「比賽的時候沒有故意看觀眾席上的事情,但如果看到就會覺得家人在那邊、我們都是中國人的感覺,我有我的支持者,我知道我是有後盾的,力量就會一下子湧上來。」

影片截圖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