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拾打波新鮮感 東方新兵李樹榮「Feel interesting」

matthewli @ UPower

去季沒有參與甲一組比賽,並不代表李樹榮的甲一生涯結束,處理好個人事務、冷靜過後,這名29歲控衛接受了東方龍獅的邀請,成為全職球員並將出戰東南亞職業聯賽。也許剛開始全職訓練時要追趕隊友的進度曾感到吃力,但至少李樹榮找到樂趣:「好多比賽我都已經打過,讓我感興趣的是現在我有機會見識更多。」

本網記者攝

「挑戰性,可能會是停了一季甲一比賽之後,對籃球的新鮮感又回來了。」因為家事而在上個甲一球季休戰的李樹榮,經過冷靜期、思考前路後,接受了東方龍獅籃球隊副總監香振強邀請,嘗試打職業聯賽。「大學畢業投身社會已5年,若然我還是剛畢業的話,倒也不用考慮太多就可以決定加入,但將近30歲,家庭、事業都要有所考慮以作取捨。」家人、前老闆的支持,讓將近告別「2字頭」的李樹榮決心一試:「我已投放多年時間到籃球,既然還有這個機會,就趁還有氣有力有時間,再試一試。」

本網記者攝

李樹榮強調,即使去季停打甲一比賽,都沒想過就此結束甲一生涯,季前都有隨福建練習,也有參與其他比賽,今季加入東方龍獅之後,起初要追上訓練模式及節奏確有點吃力。「東方成立了一段日子,訓練量的持續性都好高,隊友在高強度訓練下生活2、3年,現在我已開始適應。」

本網記者攝

將自己夢想變成每日從事的職業,李樹榮一直感到高興,並且形容為有趣。「一直都feel interesting。這已經是我第12個球季,在高中、大學的日子,香港隊比賽或其他大型比賽我都已經打過,加入東方繼續行籃球路,讓我感興趣是有機會看到比過往更多的人和事,例如打ABL比賽,這是趣味所在。」他說。

本網記者攝

「每個籃球員最希望是接觸不同水平的比賽,東方可以讓我有更大動力,始終是一個新挑戰 、一個好新的里程碑去讓自己追尋。」ABL一些「背靠背」的賽程、如NBA球隊一樣要到各地作賽,小時候夢寐以求的體驗將行成真:「以前會問點解球員可以每天做同樣的事,可以穿州過省去比賽 ,自已現在有機會經歷,都是樂趣。」李樹榮如此期盼著。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