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盃外】鄭展龍國際A級賽初體驗 對強隊開心為賽果失望

matthewli @ UPower

由膝傷中康復、復出在港超亮相、由大港腳初選到入圍決選,周四(11月9日)晚香港足球代表隊對巴林的友賽後備上陣、獲得首頂國際賽「喼帽」,年僅19歲的鄭展龍是繼陳俊樂之後另一名未滿20歲就為港出戰國際賽的「土炮」,或許是役的個人表現以至港足輸0:2的比賽結果都不是想像中美好,但在場上感到辛苦之時他也為大港腳「處子戰」對西亞勁旅感到開心。

本網記者攝

「這不是我期望中踢到的水準,始終跟不上比賽節奏。」雖說鄭展龍是曾為港歷史性出戰亞少盃決賽周的「黃金世代」一員、曾與中、日、澳的青年國家隊好手對賽,但畢竟國際A級賽水平、強度非青少年賽可比,而這名小將也不過在半年前由膝傷中康復並復操,體能上固然能跟西亞球員抗衡。「若然體能應付到、跟得上比賽節奏,好多問題都可以解決。」

本網記者攝

表現不如預期,鄭展龍難免失望,尤其是上陣後港足即告失守,他說:「以失第1球為甚,因為我剛入替球隊就失波。」不過,失望之中這名新晉港腳也有收穫:「首先是了解到對手水平,人家比我們排名高,在場上對抗過就體會到差距。開心的是雖然踢起來感到辛苦,未上場前看著隊友已感到他們辛苦,我踢就更辛苦,但至少我知道國際比賽水準有多高。」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