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地滾球精英賽明開「滾」 年輕港將主場力爭佳績

sui ki pang @ UPower

一年一度的國際草地滾球精英賽將於明天開「滾」,來自十三個國家的頂尖球手將雲集香港,展開一場龍爭虎鬥。而代表香港隊出賽的兩男兩女球手包括曾文隆、謝敦嵐、胡嘉柔與陳思萁均會出戰單人賽及雙人賽。各人都認為主場出戰佔有些微的優勢,但面對來自世界各地的強敵,都只希望盡力發揮,抱學習的心態認戰。女將胡嘉柔目標於賽事發揮平日的水準,面對外隊更希望可以遇強越強,爭取最好成績。

左至右:曾文隆、謝敦嵐、陳思萁、胡嘉柔 本網記者攝
陳思萁(左)與胡嘉柔 本網記者攝

四人中接觸草地滾球時間最長的是年僅十六歲的謝敦嵐,自八歲開始玩草地滾球的他,當初因為看到球「碌黎碌去」感覺很有趣,自此開始參與草地滾球興趣班,搖身一變更成為港隊代表。這次賽事他不敢將目標定太高,只希望單、雙人賽都可以出線。而他的隊友曾文隆則純粹好奇、沒看過而接觸這項冷門運動,他與謝敦嵐目標一致,希望「打得一場得一場」,而他認為主場出戰會為他們帶來優勢:「始終都是主場出戰,希望可以盡快適應不同場地的特性,比外國的球員更快熟習草地的速度。」

曾文隆(左)與謝敦嵐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相比兩位男球手,兩名女將的經驗相對較少,接觸草地滾球僅三年多,十五歲的陳思萁指小學時因為老師將這運動帶入校園,初初開始玩時認為速度很慢,更笑言像「阿婆運動」。而她的拍擋、現年二十二歲的胡嘉柔表示在機緣巧合下嘗試草地滾球,希望透過這項運動改變了她的性格:「當初基於自己性格較心急,希望參與一項速度較慢的運動,令自己在適應壓力上或處事上都可以冷靜一點。」由於她們兩人的經驗不足,她認為面對本地及外國的精英球手是很大的挑戰,所以首要目標是打出自己水準,面對外隊時更希望越戰越強,力爭最好成績。

Tagged: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