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港學界精英羽毛球賽】訓練量大增成贏波關鍵 油塘基顯小學「擸」男女單打冠軍

edith chong @ UPower

全港學界精英羽毛球賽除了上演中學組的賽事外,小學組運動員的表現同樣令人讚嘆不絕!男、女子單打冠軍均由聖公會油塘基顯小學成功奪得,其中小六的黃浩然更由去年八強球手之中的「包尾」「大躍進」成為今年的冠軍,而封后的梁珈穎去年不過是第三名,兩位「冠軍人馬」不約而同地稱在過往一年,體能上的訓練比以前多,相信是稱王封后的關鍵。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小六的黃浩然能夠成功「大躍進」,他認為離不開努力訓練,而一星期練六天對他而言並不辛苦:「教練在過往一年加強了我們的體能。」小學學界生涯最後一年都能夠在此項賽事封王,他稱絕對是其中一個「美麗的結局」,很多人或許會先慶祝一番,但外表成熟的黃浩然已為升中定下目標:「希望上到中學的時候可以再次拿到冠軍。」

大埔浸信會公立學校的陳俊華 (本網記者攝)

黃浩然在八強到四強都分別以大比數晉級,到冠軍戰時,賽事非常緊湊,但最終他也能沉著氣以22:20及21:19險勝大埔浸信會公立學校的陳俊華。

每個人都不同階段都會有自己崇拜的偶像,在羽壇經已成為為人熟悉的李宗偉和林丹就是黃浩然心中的偶像,他說:「李宗偉的殺球很快,林丹(表現)就很穩(定)。」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女單方面,經已第三年參加賽事的梁珈穎,為了備戰今屆,一星期練足七天,體能上亦加強了,但她一點也不覺得辛苦。「因為想為今次比賽拿到好成績。」梁珈穎指每次訓練都要先跑十五個圈,同時教練在技巧上亦有加強訓練。在冠軍戰上,梁珈穎最終以21:17及21:18成功封后。

本網記者攝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