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港學界精英羽毛球賽】日本人學校「孖仔」首合拍即贏雙打 教練原來是自己媽媽

edith chong @ UPower

雙打賽事一直都非常講求默契,的確要花時間一同練習,才可了解彼此的打法,從而互補不足。周五(11月10日)舉行的全港學界精英羽毛球比賽上,就出現了一對來自香港日本人學校(大埔校)的「孖仔」,長谷川稜祐和長谷川啓泰,在比賽過程中他們表現得默契十足,兩人更有一個身份特殊的教練,就是母親長谷川湖乃美。

圖左為哥哥長谷川稜祐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既是學校教練,又是一對「孖仔」的母親,長谷川湖乃美一直都在教練席上提點著兩個兒子,得分時亦會為他們拍掌,這名曾在香港先進運動會奪冠、又出戰過全港運動會的羽毛球好手,可不是羽毛球運動的外行人。雖然長谷川兄弟個子比其他對手矮一點,但默契或許從小就已經培養,兩人表現未有怯場,母親湖乃美賽後更透露,稜祐與啟泰兩兄弟其實常吵鬧:「今次都是他們第一次出戰雙打。」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縱然是母親,但兩兄弟平日的訓練都是跟球會十多人一起練習,沒有太多「私人」訓練時間,而長谷川湖乃美對兩個「心肝寶貝」的賽事表現都感到滿意。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