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華皕年校慶程動禮 師生校友聚首齊興賀

sui ki pang @ UPower

為迎接學校成立二百周年,英華書院周六(11日)舉行「200周年校慶啟動禮」,除了簡介未來一年學校將舉辦的校慶活動外,還請來不少師生及校友參與「歷史接力跑」受「承傳接力跑」。當中的歷史接力跑於最初創校的校址太利樓作起點,而終點則設於深水埗的現址,以火炬的交接儀式代表薪火相傳。而校友之一的王宗堯則負責起步的第一組,熱愛運動的他即使跑上斜亦不言辛苦,他表示一直有留意香港的運動員,今年的佳績令他有更多力量。

本網記者攝

由於父親同為英華書院的校友,因此王宗堯就陪伴爸爸於第一組起步:「今日整個活動分為二十段路程,由半山區英華的原址,一路經過以往不同地方的舊址,直到現時英華書院的校舍。我則與爸爸於第一組起步,大概跑了600多米。」

黃宗堯 本網記者攝

除了跑步外,王宗堯亦熱愛足球,與娛樂圈台前幕後的工作人員成立了一支名為黑浪足球隊的隊伍:「我們球隊一直都有與其他球隊進行友誼賽,未來規模越來越大後,希望可以借助我們的力量舉行慈善比賽,將善款籌募予我們認為值得幫助的機構。」但他強調足球以外各個隊友都要工作,所以首要的是顧及大家的安全,以保持健康身體為前題。」

黃宗堯 黑浪明星足球隊Facebook圖片

「我覺得今年香港運動員的成績非常彪炳,帶到很多力量給香港人,令我更相信香港運動員『係得嘅』!」作為藝人,王宗堯的公事相當繁重,但他仍有留意香港運動員的比賽表現,不過令他更在意的,是年輕一輩的運動空間:「小時候去踢足球是無憂無慮,街場即使有人在踢我們都可以『跟場』,但現在的年青人要踢足球並不像我們以往容易,與康文署租場地的手續複雜,而且有『炒場』的情況出現,我覺得年青人應該要有他們的權利,去做一些健康的活動。」

英華二百周年校慶主題 本網記者攝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