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盃歐洲區附加賽】丹麥愛爾蘭首回合互交白卷

jacko.kwok @ UPower

固若金湯的防守,成為愛爾蘭在世界盃足球外圍賽歐洲區附加賽首回合最強武器,作客0:0守和丹麥,三日後回到都柏林主場再戰次回合。

愛爾蘭門將戴倫蘭杜夫守住最後一關,令兩隊首回合最終都無法取得入球。(Getty圖片)

哥本哈根的首回合,愛爾蘭整場比賽控球百分比僅兩成八,遠不及七成二的丹麥,但1992年歐洲冠軍丹麥,即使全場製造14次攻門,卻未見威脅,門將卡斯柏舒米高更曾救險球,化解愛爾蘭守將施路斯基士堤的挑戰。愛爾蘭守住和局,今屆外圍賽作客保持不敗。

「今晚是苦戰,球員們表現出色,下了很多苦功。我們必須在周二取勝,需要入球,尤其丹麥是一支有能力入球的球隊。」愛爾蘭代表隊領隊馬田奧尼爾總結說。「我們阻止了對手入球,但我們需要更多創造力及入球,目前仍然是和局。」

丹麥曾四度晉身決賽周,對上一次是2010年南非世界盃,當時在分組賽出局;至於愛爾蘭則有三次決賽周經驗,三次都能躋身次階段淘汰賽,包括對上一次入圍的2002年韓日世界盃,當時亦躋身16強,最終互射12碼不敵西班牙。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