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甲聯賽】沙田3:2反勝南華 昔日港青鐵閘黎俊杰貢獻三助攻

matthewli @ UPower

周日(11月12日)下午的港甲足球聯賽,沙田以3:2反勝南華,10戰得22分升上港甲聯賽榜季席,僅次於港會、鹿特丹斯巴達(淦源)。與陳偉豪、李志豪、文彼得同屬「82一代」的黎俊杰,在沙田3個入球之中都擔任了助攻者,這名在同輩小港腳之中幾乎是最早出道的昔日鐵衛,當年在「夢想」與「食飯」之間選擇了後者,如今在港甲享受著踢足球簡單的快樂,更與老戰友們在這裡重聚。

本網記者攝

南華此役是先入球的一方,開賽3分鐘蕭沛霖、蕭柏霖「兄弟連線」由前者左路傳球到門前,皮球中楣彈出後由後者補中,31分鐘黎俊杰開罰球長傳到遠柱位,楊子杰在遠柱位頂入扳平。38分鐘,沙田郭永樂阻止蕭沛霖攻門卻解圍「擺烏龍」,2分鐘後黎俊杰「重施故技」,左路長傳到球門前,伏兵遠柱位的張漢豪推射入網,沙田再度扳平。48分鐘,黎俊杰在中場得球後盤球直搗南華腹地,在2名對方球員包抄下傳球予隊友再順勢跑入禁區,然後接應羅霈源傳送於底線將球送到門前,隊友佐敦飛身射成3:2,沙田也憑此比分取勝。

本網記者攝

是役錄得3次助攻的黎俊杰,與陳偉豪、李志豪屬同輩球員,更比2人早出道,16歲即亮相當時為頂級聯賽的甲組,首季更錄得入球,這名年輕時以體能充沛見稱、擅長邊路助攻「單騎快放」的左閘,在沙田反超的入球中展現了其入楔能力,雖然全場僅此1次但足以致命,他說年紀大了最重要是鍛練,才可保持身型:「甲組賽事水準遜於港超,保持到還能應付,年紀大除了球隊訓練,我會在家做腰腹肌肉訓練,也會跑步。」首次在足總正式賽事1場3助攻,黎俊杰笑說:「感覺幾好,始終因為對南華會吧。」

本網記者攝

如今,「82一代」尚餘陳偉豪、李志豪在港超恆常上陣,不少同輩球員已轉戰港甲,在低組別聯賽參賽多年的黎俊杰也稱:「大家到了這個年齡,要繼續踢高水準並不容易,其實可以嘗試落甲組玩玩,大家聚一聚都不錯,感覺都幾有趣,因為以前踢甲組時對過的球員,到這個年紀可以在次級聯賽再聚首。」

本網記者攝
沙田前鋒佐敦(左二) 本網記者攝

出道早、黎俊杰的職業生涯也比較早結束,當年為沙田踢港甲已是他最後的職業聯賽賽季。「也沒有感到不值的,始終都要面對生活,當年金融風暴,也有其他因素,你要生活就要抉擇。」早已當了爸爸的他當然要為孩子著想:「你要面對現實時不可能不知所措,每個人都有夢想,但始終要食飯。」如今,黎俊杰就是快樂地享受業餘比賽的樂趣:「我有份工作,碰巧沙田有投資者,我也可以踢波,可以訓練又能跟年輕隊友玩,很開心。」

本網記者攝

Facebook Conversations